FOMEL,森活家

pages.FOMEL
森活家

健康新知Health News

健康新知
2020.07.20

【氧生小百科】缺氧型失眠與缺氧型睡眠障礙

【缺氧型失眠的定義】


在經過長時間對睡眠的研究之後,發現許多患有失眠症狀的人,他們因為身體器官陷入了較嚴重程度的缺氧狀態而造成無法入睡的失眠現象。


缺氧型失眠是因為諸多內生及外部的缺氧因子,使身體各處器官或組織發生程度不一的缺氧狀態,而造成細胞進行缺氧代謝,因為這類代謝所產生的能量不足以及代謝產物的累積等等現狀,進而透過刺激周邊神經所產生的神經波動,導致身體產生一系列的代償性反應,而使人在正常睡眠期間無法適當入睡,則稱作【缺氧型失眠】。


【缺氧型睡眠障礙的定義】


當對睡眠及做夢提出了新的觀念之後,接著發現許多的睡眠障礙症狀,都是因為原先身體器官已發生不同程度的缺氧狀態,使得在睡眠時更凸顯而發生嚴重的睡眠障礙現象。


缺氧型睡眠障礙,是因為諸多內生及外部的缺氧因子,使身體各處器官或組織發生程度不一的缺氧狀態,而使細胞進行缺氧代謝。


由於睡眠時身體所產生缺氧現況再加上原本器官組織的缺氧問題,使得細胞代謝所產生的能量不足、以及缺氧代謝產物的累積加劇等現象,進而透過刺激周邊神經所產生的神經波動,而使身體產生一系列的代償性反應,造成在睡眠各個階段發生非常態性的睡眠干擾或障等現象,則稱作【缺氧型睡眠障礙】


資料來源:睡眠救贖:缺氧型失眠 
陳志明著/顯微鏡文化出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