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EL,森活家

pages.FOMEL
森活家

健康新知Health News

健康新知
2020.06.12

厭氧病毒的感染機理

每個人都處於不同的氧化還原狀態,基礎代謝和基礎免疫水平因人而異,氧化應激損傷恰恰是還原應激損傷造成的;高原反應、高原病主要是缺氧引發的還原應激損傷的 結果;發現感冒病毒引發的病理性缺氧是誘發高原急性肺水腫、急性腦水腫和炎症風暴的主要原因;發現缺氧引發的還原應激損傷是特發性肺動脈高壓、肺大泡、肺纖維 化、高原心髒病、痛風、癌症、老年癡呆症等疾病的主要致病機理

 

 新冠病毒肺炎主要是新冠病毒引發的病理性缺氧和還原應激損傷的結果,驗證了需要加緊構建與抗氧化應激相對應的抗還原應激理論,研發抗還原應激藥物,完善現代氧化 還原醫學理論體系。

 

 現代醫學中被認為是“病因不明”的疾病,往往是還原應激損傷的結果,應該全面客觀評價氧化應激損傷造成的致病機理與還原應激損傷造成的致病機理。

 

 

 還原應激損傷雖然是一個新概念,是被現代醫學長期忽視了的一個醫學現象,許多疾病的直接成因是氧化應激損傷,深層原因卻是還原物質堆積和還原應激損傷。

 

 

 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缺氧新時代。 氧化還原失衡是個難以逆轉的客觀規律,生理性缺氧、病理性缺氧、環境性缺氧、運動性缺氧雖然可以調節,氧化應激損傷和還原應激損傷也可能交叉出現,但是還原應 激損傷是人體健康主要的損傷形式。

 

 

 傳統片面的觀念是重視研究氧化應激損傷,研發的大多數藥物也是抗氧化藥物,少有人研究還原應激損傷,更沒有人開發抗還原藥物。

 

 

 因此,補充完善還原應激損傷的概念,全面深入系統客觀地認識還原應激損傷現象,研發抗還原應激藥物,構建完善還原應激學說,是新時代現代醫學的戰略需求。

 

 

 只有改變過去將氧化應激損傷絕對化,避而不談還原應激損傷的狀態,才能改變只見森林,不見樹木的還原應激理論缺失狀態。外源性氧療和抗還原藥物是人類防治病毒侵害的希望。

 

 

 病毒是人類最大敵人的原因,是病毒會造成人體病理性缺氧,降低基礎代謝與基礎免疫水平,形成還原物質堆積和還原應激損傷的內環境,導致局部疾病,發展成重症,甚至人體死亡 ,卻完全沒有安全有效的抗還原應激藥物。

 

 

 厭氧是病毒最大的弱點。 避免病毒造成的病理性缺氧、還原物質堆積和還原應激損傷的內環境,唯一安全有效的方法是研發外源性補氧藥物。 但由於人們依然在廣泛使用和研發抗氧化應激藥物,不僅無助於疾病康復,而且可能加劇病情發展。

 

 

 我們迄今都沒有研發出可以安全有效清除病毒的藥物,人類卻可以依靠自身與生俱來的免疫力戰勝大多數病毒,是因為人類可以通過呼吸補氧,基本保證人體免疫系統對氧的基本需求 ,保障免疫系統的活力,避免氧化應激與還原應激的嚴重失衡,與厭氧的大多數病毒實現和平共處。

 

 

 厭氧的新冠病毒結構簡單,變異快,隨時都在進行著進化和分支的原因,是由於病毒首先易於與人體含氧量高的免疫系統細胞中的氧相結合。

 

 

 免疫系統難以識別出病毒,病毒實際上不是在進化,不是分支節奏快,而是與人體細胞中的氧結合得更容易、更快。

 

 

 新冠病毒感染得快,意味著病毒消耗人體細胞中氧的速度快,會形成加劇病理性缺氧。

 

 

 一旦病毒引發的病理性缺氧打破了免疫系統的代謝平衡,出現代謝異常,人體就會喪失免疫功能,形成健康惡化的惡性循環。

 

 

 補氧不僅可以降低病毒變異的速度,提高免疫系統的免疫功能,而且會降低人體、組織、器官、細胞中的還原性物質,改變人體的氧化還原狀態,達到氧化清除病毒的目標。

 

 

 有些病毒可以跨物種傳播,這就意味著周圍的動物可能會成為病毒攜帶體,隨時有可能讓人類感染病毒,防不勝防,這是病毒快速進化的結果。 補氧提高基礎代謝和基礎免疫水平,可以大幅度降低人體感染病毒的風險,甚至可能百毒不侵。病毒無處不在。

 

 

 根據醫學觀點,我們周圍都是病毒,我們是被病毒包圍著,醫學稱之為病毒雲。

 

 

 每次呼吸進食都會有無數的病毒進出,有的甚至成為了我們的遺傳物質的一部分,這種病毒更難以消滅。 每次呼吸進食進出人體的大多數病毒會被免疫系統氧化吞噬清除。

 

 

人體遺傳物質一部分的病毒,只有外源性補氧才能被氧化清除。

 

 

 疫情繼續在全球蔓延,臨床的疑團也越來越多證實其不僅僅是肺炎,而是病理性缺氧引發的全身性的還原應激損傷疾病,人體每一個細胞、器官、組織、系統都可能 被病毒感染和損傷。 只是感染損傷存在先後和程度的差異。

 

 

    在美國、法國等國家發現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類似“川崎病”的症狀,以及多達30%的重症患者會在體內發展出危險血塊,甚至抗凝血的藥物也無法消除。

 

 

   之前大家都認為新冠病毒(SARS-CoV2)和SARS病毒或者流感病毒一樣,主要是誘發呼吸系統疾病--肺炎,臨床症狀也主要是咳嗽、發燒和呼吸窘迫。 但這種“共識”自疫情發展以來,不斷的被推翻:很多新冠病人感染後,誘發了腎臟受損、心肌梗死、心臟發炎、腦炎、中風、生殖系統甚至多器官衰竭。

 

 

 缺氧人群損傷嚴重。 為什麼肥胖和超重人士會是這次疫情死亡人群的重災區? 原因是脂肪細胞上存在著大量豐富表達的ACE2蛋白質,所以“胖子們”相對而言也更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發展成為重症,甚至死亡。

 

 

 那些本身就具有內皮功能障礙的高危人群,例如吸煙者、高血壓病人、糖尿病、肥胖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等,也因此更容易在被病毒感染後出現明顯的不良預後,因為他們的血管內皮細胞 更容易被病毒攻擊,並誘發嚴重的炎症反應,甚至是炎症風暴。

 

 

 新冠肺炎是一種缺氧引發的全身性還原應激損傷疾病的結論,對新冠患者的治療、診斷和防控,有著重大意義。 

 

 

比如說,今後在臨床治療新冠病人時,除了考慮通過補氧抑制病毒在體內的複制之外,尤其要著重考慮如何通過補氧維持重要器官血管內皮細胞的正常功能。

 

內文參考 (氧博士:厌氧病毒的感染机理、 还原应激损伤机理、抗还原应激学说与药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