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EL,森活家

pages.FOMEL
森活家

健康新知Health News

健康新知
2020.04.29

【氧生小百科】提倡全民補氧,提高基礎代謝和基礎免疫水平

 

全民補氧,提高基礎代謝和基礎免疫水平是人類對新冠病毒保持免疫力的關鍵,是抗疫常態化、有序復工復產的必然選擇。

 

世衛組織指出,通過自然感染對病原體產生免疫是一個多步驟過程,通常需要1至2週。感染病毒時,人體首先出現非特異性的固有免疫應答,巨噬細胞、嗜中性粒細胞和樹突狀細胞可減慢病毒感染進程,甚至阻止症狀出現。

 

在此之後,人體出現適應性免疫應答,產生與病毒特異性結合的抗體,即免疫球蛋白;還會產生T細胞,識別和清除受感染細胞,即細胞免疫。如果適應性免疫應答足夠強,則可以阻止病情發展為重症,或防止同一病毒的“二次感染”。

 

迄今大多數研究表明,新冠康復者體內擁有新冠病毒抗體,但病理性缺氧導致基礎代謝和基礎免疫水平降低,其中一些人血液中的抗體水平非常低,甚至完全消失。相反可以提高細胞免疫水平,降低感染風險。 由此也可以推斷,細胞免疫可能對避免病毒感染、幫助病人的康復也至關重要。

 

補氧可營造“病毒工廠”難以生存的富氧內環境。

 

線粒體是人體新陳代謝的能量工廠。 被新型冠狀病毒侵入後,線粒體也會成為“病毒工廠”。病毒引發的病理性缺氧會導致線粒體代謝異常和代謝紊亂。

 

只有補氧才會導致厭氧病毒的失去活性、病毒停止複制,宿主細胞停止減少、停止凋亡,達到摧毀“病毒工廠”的目的。通過補氧調節線粒體、細胞、器官、人體新陳代謝異常,形成病毒等病原體難以生存的內環境,恢復新陳代謝的平衡。無論是在宏觀、微觀層面,還是在超微觀層面,氧不僅是人體任何生物形態結構最重要的組成物質,而且也是病毒、細菌等病原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氧不僅能夠影響線粒體、細胞、人體的新陳代謝,也能夠影響病原體的新陳代謝。人是缺氧的動物,每分每秒都需要通過呼吸補氧,愛滋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等厭氧病毒卻會在有氧條件下快速死亡,失去傳染性。

 

氧對人體健康具有決定性作用。 這是缺氧缺健康、氧祛疾病,氧出健康、氧出智慧、氧出美麗的基本原理,也是治未病、氣血雙補的物質基礎。總之,氧是任何病毒都依賴的宿主因子,氧是任何病毒都不可或缺的宿主因子,厭氧是病毒的共同特點,

 

補氧是氧化清除病毒最安全有效的方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