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EL,森活家

pages.FOMEL
森活家

健康新知Health News

健康新知
2019.06.12

【氧生小百科】氧氣濃度還是佔大氣20.9%嗎?

大氣中的氧氣濃度,教科書定義在基準值20.9%應該要重新好好修正了。

 

 

事實上在現在的工業過度開發造成的污染、環境破壞污染,森林過度砍伐造成雨林的消失、大量的廢氣污染與PM2.5 / PM1.0的毒害,空氣品質逐年降低。

 

氧氣含量的高低對人體的影響是非常直接。

 

當氧氣含量低於19.5%的時,人就會開始較明顯地呼吸不暢;當氧氣含量低於18%時,人的呼吸就會變得急促,脈搏加速,並會產生頭痛、眩暈、無力、遲鈍、疲勞等情況;當氧氣含量低於15%時,人的呼吸會明顯受阻、非常疲勞,容易出現噁心嘔吐、癱瘓;當氧氣含量低於8%時,人就會容易發生抽搐、呼吸暫停、心臟衰竭停止等嚴重情況,並在6-8分鐘內死亡。

 

下圖是在溪頭台大實驗林所拍攝到的資料,現在如果常常去溪頭,就會發現氧氣濃度常常落在17-19%,已經明顯是缺氧的環境,而遊溪頭又稱之為換【肺】之旅。

 

 

確實在溪頭空氣比起市區好,但我們長期處於環境缺氧下,難怪人們的慢性缺氧疾病,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難被治療,這也是為什麼含氧家族要提供優良的補氧環境,讓都市的人們也有換【肺】氧生的好所在。

(圖片來自溪頭台大實驗林)

分享: